好香吃冰淇淋

皆如所愿【文我】

第六章

——爱意东升四起,浪漫至死不渝!


渝城一中,开学首月的月底都会召开一场声势浩大的家长会。

可这偏偏是洛冉最难受又无奈的时候。与其说她不喜欢开家长会,不如说她不喜欢看家长会。都说好学生最期盼的就是这一天。可以站在讲台上,肆无忌惮的聆听家长们的夸赞,感受讲台下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享受他们投来羡慕的目光。成为焦点一样,站在高处闪闪发光。

或许她成为了台上闪闪发光的焦点,但台下却无那鼓掌欣慰之人。

从小到大,都是如此。都习惯了,习惯到原来被抛弃的从始至终只有她一人。

她不想看见同学们在校门口等待父母的场景,不想看到他们父母牵着子女相影如行的温馨画面。

她只能像往常一样,坐在操场附件的树荫边。这个下午学校举行家长会。校内异常的安静。安静到没有人会注意到她。春风拂过面颊。带着一丝凉意,轻轻柔柔。看着天空掠过的大雁,闻着属于春天的花香。画面温暖惬意。

“你说,大海会是什么颜色呢?”洛冉双手倚在身后,时不时摆动着悬在半空的双腿。自言自语的嘀咕着。

“天空的颜色!”

“是吗?”她眼睛一亮抬了抬头。阳光下,少年身上折射出淡淡光辉。

“怎么?也没人跟你去开家长会?”

在她走神的时候刘耀文已经坐在了她一侧,学着她一样双手倚在身后,只不过腿太长,大部分搁在了地上。看着那么的桀骜不驯。

“你不也没人开家长吗?洛冉微低着头,撇了撇嘴。不等刘耀文回答,她又接着问,“为什么”?

少年侧过头,浅浅一笑。“哼,他一大忙人,像这种会,他怎么会在意呢。”

少年说的云淡风轻,但眼底却早已暗淡无关。

洛冉与刘耀文目光对视,看着少年眼底满满蜕落的光。这是她第一次如此冷静的正视他的目光,双手不安的抓着衣摆,抿了抿唇,又鼓起勇气说:“刘耀文,带我出去好吗?”

刘耀文嗤笑了一声后随后便沉默了一会。

半响他撇了撇嘴,“你确定。”

或许她从来没有这么疯狂过,她想逃离,逃离这里。

少年看着女孩认真的点点头。便起身抓住女孩的手,大步向外走去。

风微微的吹着,吹乱了女孩的头发。也吹乱了她的心。她看着自己的手被少年紧紧攒在手心,心中一片悸动,如果是永远该多好呢。

刘耀文带着洛冉往后门走,从操场到后门,还是有点距离的。而洛冉从小体质就不好,走到后门的时候,人已经靠在墙边气喘吁吁了。

“过来。”刘耀文笑了笑,向她抬了抬手。

洛冉不紧不慢边走边说:“我们不会是翻围墙吧”。

“嗯”。

还没有等洛冉反应过来,就感觉背后一揽,腰身一紧,整个人就悬在空中了。传入耳朵里的只有,“手搭住,爬上去。”

刘耀文看着怀里这小儿,一动不动,可能还没有反应过来吧。大手便在细腰上轻轻一捏。洛冉一个激灵,就上去。自己都不可思议,还好身高优势,她170的身高不是白搭的。颤颤立立的蹲在围墙上,往下一看,才发现刘耀文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翻墙出去,到自己对面了。

“小野猫,别怕,跳下来,我在下面会接住你的。”

洛冉看着身下的少年,敞开双手,眼神坚定,语气温温柔柔的告诉自己别怕,别怕。想着,她便纵身一跃。

洛冉双手勾着刘耀文的脖颈,脑袋深深的栽进了他的怀里。脚悬在地面。她只能感觉到少年手紧紧环住了她的腰。

她不曾一次贪恋过刘耀文的怀抱。拥入他怀里,让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她贪恋少年身上那股香甜的奶香味,更迷恋少年结实而温暖的怀抱。

“小野猫,打算去哪玩呀?”

洛冉微微扬起头,看着刘耀文嘴角挂着坏坏的笑意。她才反应过来,她还赖在人家身上。赶紧松手下来,小脸不知不觉红了一片。低眉,抿着唇不语。

刘耀文看着她那样。无奈的笑了笑。“那今天哥哥带你去玩。”说完便转身往前走,可没走多远,又回头,看着洛冉,沉默了半响,扯着自己衣摆示意。“抓紧了,别等会儿,丢了。”

洛冉眨了眨大眼睛,握紧了刘耀文的衣摆,紧随其后。脸上敛着藏不住的惬意。

刘耀文首先带着她去打电动,这是她第一次玩,刚上手的时候,刘耀文满满的嫌弃。教了好一会儿才上手。对于第一次接触的女孩能玩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毕竟还是赢了刘耀文一把,虽然输了很多把。

然后又去电网城。

“小野猫,要不要试一试?”刘耀文盯着旁边眼睛眨乎眨乎的洛冉,眼神里尽显失落。可能还在纠结刚刚那个游戏怎么玩吧。

洛冉看着一旁的娃娃机,砸了砸嘴。“我······我从来没有抓过,万一抓不着怎么办?”

刘耀文弯了弯眼睛,笑道:“试试呗!”说完便扫了20个游戏币。顺便投了一颗币下去。

洛冉紧张的操控着铁把手左摇右摇,看准着时机。

“啪”一下摁下按钮。铁抓精准地伸向娃娃,抓住了!可在平移过程中,铁抓突然一松,娃娃掉了下来。

“抓不着?”洛冉揣着小手嘟了嘟嘴,满满的委屈。

刘耀文看着她撒娇的样子,粉粉嫩嫩真可爱,挠了挠她的头发。“再试试吧。”

她又试了好多次,却还是一无所获。有些生气的跺了跺脚。最后她一股脑的乱按没有想到最后,机器里面掉出了一个娃娃——是一个粉色的小猪佩奇。

洛冉把小猪佩奇伸向一旁的刘耀文。挑了挑眉说:“这是我抓的第一个娃娃,送给你。”

刘耀文眉心蹙成一团,盯着眼前这只粉色的猪。又看了看洛冉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他无奈的舔了舔后槽牙,心不甘情不愿的拿在手上。

这一路洛冉拽着刘耀文衣摆,经过的路人都投来异常的目光看着走在前面的刘耀文拿着一只粉色的小猪佩奇。可想而知,他一路都冷着张脸,走得也很快,几乎是拖着洛冉往前迈。

突然他感觉后面的小人一顿,停了下来。他转身一撇,却发现这只小野猫两眼发光的瞅着一侧的蓝色大头贴机器。

“想玩?”刘耀文倚在机器旁,看着慵懒又透着少年的不羁。

“嗯”。洛冉不管刘耀文打算怎么回答,就把他拽进大头贴小屋里。

“刘耀文,你蹲一点,这个相机拍不到你。”洛冉扒拉着一旁别扭的刘耀文,努力的调整位置。

“需要杵这么近吗?”刘耀文不带任何情绪道。

小屋里的光线打在少年光洁白皙的脸庞上,透着棱角分明的冷俊。浓密的眉毛叛逆地稍稍向上扬起,长而微卷的睫毛下,幽暗深邃的冰眸子,显得狂野不拘,邪魅性感。仿佛再告诉所有人我最帅我最酷。

 “你为什么不笑?

刘耀文被洛冉这突如其来的灵魂一问,立刻绽放出天真烂漫的笑颜。

洛冉瞅着他这样,跟个小宝宝一样,这是她第一次看见,原来刘耀文这么可爱的吗?不禁控制不住心中的笑意。

“嘿嘿,你还是别笑了吧”。

刘耀文看着旁边的小野猫在打趣自己,回了她一个冷冷的白眼,立马恢复成酷酷的状态。

咔嚓······

洛冉一脸期待的看着手中的照片。追上早已出去的刘耀文,

“快看,快看”。洛冉殷勤伸了伸手。

“我觉得这样拍的不好看”刘耀文淡淡道。

刘耀文根本就没有看照片,就说这拍的不好看。

洛冉便用力扯了扯刘耀文的衣摆。刘耀文真的把这一辈子的耐心都给了这只小野猫呢。他低了低眸,只见她嘟着小嘴,脸上泛起小小的酒窝。没有看她笑过,没想到她还有酒窝。

他无奈的笑了笑接过照片,他觉得今天真就栽在她手上了。

“好丑”。话是这么说,但是刘耀文却把照片揣进了兜里。

便往前迈了一步。“走吧,带你去撸猫。”

话刚说完,他就感觉衣摆一松。便又回头看着洛冉。这次他脸上满满都是不耐烦了。但再看见女孩垂头低眉的那瞬间又收起了那烦意。温柔问道:“怎么,不喜欢”?

女孩脸上满是清冷与落寞,仿佛回到了刘耀文第一次在后门遇到她的时候一样。

洛冉点了点头,平静道:“在我九岁那年,我妈妈给我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只宠物,你知道我当时有多开心吗。我想着我不孤单了,我不再是一个人了,它会成为我朋友,我欣喜的把它从笼子里放出来,看着它活蹦乱跳的在屋里乱窜着。可是就在那一瞬间,它就从我的眼底消失了,我亲眼看着它被爸爸养的一只黄毛猫一口吞入腹中,哼······真的,你知道吗,就那一瞬间,它就没了,永远消失了。

刘耀文看着表面平静的洛冉,声音却早已发颤,眼眶泛红。眼泪也不知觉的在眼眶淤泥着。他心疼的用手擦拭着眼角的那一抹泪痕。

“走,玩了这么久了,也饿了吧,哥哥带你去吃渝城火锅。”说完便拉着洛冉自顾自的走去。

等吃完火锅后,晚霞,早早爬过山头,挂在中天,那月光似乎带着一股清凉。

洛冉还是一如既往的扯着刘耀文的衣摆。黄昏落雁下,少年的背影尽显温柔之意。

忽然刘耀文停靠在花店一旁。

“老板这束给我包一下!”

洛冉走得楞神了,一没注意撞到了他肩膀,下意识想道歉却看到刘耀文递在面前的一大捧玫瑰。

“送你的,小可怜。”

洛冉,傻眼了,也不知什么时候玫瑰到了自己手上,杵在原地愣了半响才反应。此刻的刘耀文早就到了前面的巷子里了。她小跑着追了上去,追了好一会儿才追上,脑袋还在宕机状态。

刘耀文为什么要送自己玫瑰。

他又是怎么知道自己喜欢玫瑰的。

倏地,他的右手掌猛地托住洛冉的后脑,左手拦腰拥住她,把她抵在墙边。刘耀文的脸在慢慢放大,人也贴近了。注视着少年此刻的外表看起来好像放荡不拘,但眼里不经意流露出的精光与涟漪。让女孩脸上一片绯红,身体也紧张的有些发抖。

满眼可见的慌张,她手足无措,下意识抬起手上把那一捧玫瑰抵在两人面前。下意识撇了撇头不去看刘耀文。

慢慢地,他俯身,隔着玫瑰花的清香在女孩面颊轻轻戳了一口。她只感受到少年温热的唇覆在脸上。此时她一动不动,瞪大眼睛一脸惊愕的表情。

少年看着她光洁如玉的脸庞下涟漪着玫瑰的清雅迷荡,红若樱桃的小嘴,不由涌起一股想吻她的冲动。

他轻轻低头吻住了她,这个吻充满了柔情,细细的在她柔软上辗转着。而女孩只觉得嘴巴突然碰到了什么东西,仔细一看是少年薄薄的唇。她有点慌,紧紧的闭住眼睛一点也不敢睁开,感觉着嘴上那波荡开的凉意 。周围一切都安静了,仿佛时间静止了一般,只有花的清香,她的柔软。

过了良久,刘耀文才离开她的嘴角。看着呼吸都有点急促的她,还真是一个小可怜!

洛冉喘了喘气,全身发烫,躲避着他的眼神,低下头去,小脸微红...

刘耀文倒是一脸得意。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洛冉身上。毕竟这四月下旬的夜晚,空气中还抖擞着凉意。

然后背过身抬步离去。最后只能听到远处余音缭绕着 “还不回去,你宿舍就关门噢。”

 



刘耀文!

希望遇到你的时候一切都刚刚好

 

作者有话说:

写文真心不易,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给点赞······


评论

热度(11)